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平山县卫生计生局举行“圆梦女孩”救助金发放仪式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郄红英 韩晓寒 2017-01-28 08:41: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圆梦女孩救助金发放仪式现场。郄红英 摄

  长城网石家庄1月27日讯(郄红英 记者 韩晓寒)“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有了‘圆梦女孩’救助金,我不再为高昂的学费发愁了!”两河乡贫困女孩刘紫微年轻的脸上挂着幸福的微笑。1月23日上午,石家庄市平山县卫生计生局在县疾控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为爱圆梦、关爱女孩”圆梦女孩救助金发放仪式。

  仪式上,平山县卫生计生局李淑珍局长等将救助金一一送到贫困女孩手中,并对受助女孩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圆梦女孩要自强不息,勇敢面对生活,刻苦学习,把党和国家的关怀牢记在心,并将爱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得到温暖与帮助,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回报政府,回报社会。

  仪式结束后,李淑珍与受助贫困女孩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她们的家庭生活和学习状况。两河乡刘紫微的爷爷80多岁常年有病,父亲去世,奶奶和母亲均为侏儒症残疾人,全家靠低保维持生活,生活十分困难。她热泪盈眶地说,今后自己要和其她受助女孩一样,为爱圆梦,为爱拼搏,勤奋学习,努力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据了解,该县卫生计生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县直各医疗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共为全县计生困难家庭的30名贫困女孩发放救助金6万元,是近几年救助贫困女孩人数最多的一次。

关键词:平山县,卫生计生局,救助金

责任编辑:韩晓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