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络媒体走转改]石市226户困难家庭获紧急救助金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1-12 17:32: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紧急救助金发放仪式。长城网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1月12日讯(记者 解哲琳)在2017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民政·慈善在社会大救助“托底线、救急难”的辅助保障作用,有效解决石家庄市部分因病因灾造成的困难家庭燃眉之急。1月12日上午,该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举行了主题为“幸福冬天·慈善救助进行时”的慈善紧急救助金发放仪式。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杨华出席仪式并讲话。新华区相关负责人和受助家庭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送来了温暖,感谢慈善总会,感谢社会。我一定会树立信心,坚强面对以后的生活。”受助家庭代表张民在活动现场难掩感激之情。仪式上,30名受助家庭代表现场收到了慈善紧急救助金。

  受助家庭代表领取慈善紧急救助金。长城网 解哲琳 摄

  据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杨华介绍,2017年是《慈善法》实施的第二年。为深入贯彻落实《慈善法》,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在春节前夕开展了以“幸福冬天”为主题的系列公益慈善活动,旨在精准帮扶和救助更多困难群体,确保他们能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希望通过慈善紧急救助金发放活动,能够帮扶这些困难家庭,让他们能够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鼓励,增强战胜困难和疾病的决心和信心,自力更生,力克难关。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参与慈善捐助活动,共同为建设幸福石家庄贡献力量。

  据悉,慈善紧急救助项目作为市慈善总会一项公益慈善品牌项目活动,自2007年实施启动以来,累计发放慈善紧急救助金约330万元,帮扶救助困难家庭1300余户。

关键词:石家庄,慈善总会,紧急救助金,医疗救助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