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络媒体走转改]沧州交警多举措应对节后返程高峰

来源:长城网 作者:陈兆月 2017-02-02 23:0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2月2日讯(记者 陈兆月)2月2日14时许,值此春节返程高峰,在沧县李寨路,一部南皮县王寺至沧州的大型客车,核载30人,但客运驾驶人为了利益竟然实载42人,被执勤的沧县交警大队旧州中队民警依法查扣。执勤民警对驾驶人李某处以500元罚款、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将其客车扣留并责令卸客转载。

检查车辆。孔大龙 供图
转载乘客。孔大龙 供图

  今年春节期间,沧州各级交管部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强化辖区道路交通管控,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有力地保证了节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和治安秩序的平稳,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创造了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树立了交警的良好形象。期间,全市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严重道路交通堵塞,辖区交通、治安秩序井然。

  针对春节后期返程高峰,沧州各交警大队科学调整警力部署,把警力最大限度地投入到路面管理上,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各客运检查服务站严格落实勤务要求,以客运车辆和危化车辆为重点,坚持逢车必查,不使一辆违法车辆通过。对危及春运安全的酒后驾车、客运车超员、超速、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管重罚,尤其注意把交通管理重点向县乡道路延伸,对春节后低三拖和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治理,及时消除交通事故隐患,有效地预防了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沧州市交警支队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的官方微博、微信作用,适时播发路况信息,充分利用电台、电视台,以及大型LED电子屏,对广大驾驶人进行安全提示。此外,各县交警大队还组织交通安全劝导员,来到村口和乡间公路,对交警管理盲区进行补短板管理,对农用车载客、农民酒驾行为当场制止,严防乡间公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节日期间,沧州共检查各种车辆11万余辆,其中查处酒驾32起。客运车辆超员8辆,查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25起。

关键词:春节,返程,安全,检查,交警,沧州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