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平安春运]春节期间三河交警力保群众平安出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李伊烺 2017-02-06 15:1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廊坊2月6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李伊烺)为确保2017年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管控力度,狠抓路面整治,强化服务意识,全力预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严格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积极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平安幸福佳节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春节期间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540人,警车371辆,检查客车304辆次,非营运客车274辆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春运期间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圆满完成了2017年春节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责任,分别与各主管领导、中队长逐级签订责任状,总结往年的春运工作经验,在工作中根据交通发展变化切实细化工作任务,创新工作方法。

  春运期间,各中队把警力倾斜一线,真正落实“交警要上路、上路要管事、管事要规范”的工作要求,集中警力加强路面监管力度,在交通流量大、事故多发点段设立固定执勤点,加强对过往车辆的安全检查,其中重点加强对“三超一疲劳”、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安全行驶。同时,增加巡逻警力负责中午和夜间的路面管控,积极组织夜查行动,把严管严防渗透到交通管理工作的每个层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管出效果,各中队在辖区卡口设立交通安全检查点,实行全天候执勤,严格检查过往客运车辆,对7座以上客车、危险品运输车和校车逢车必查,逐车登记。加强科技监控力度,充分发挥流动电子警察、测速仪、指挥棒、酒精测式仪等科技装备的作用,加大对超速行驶、闯红灯、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积极联合交通、安监等部门,以春运检查服务点、公路卡口为依托,重点加强对国、省道、客运班线经过路面的监控和管理力度,严格查纠客车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春节期间,民警向驾驶人员发放交通安全提醒单,提醒驾驶人严格按照雾霾天气驾车特点进行安全驾驶,注意行车安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印发宣传材料等,集中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加强交通管理、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对于保护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意义,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和交通事故案例,提高群众遵法出行的法制意识。

  通过上安全课、发宣传单、播放宣传教育片等形式,加强驾驶人教育,教育其对自己的生命和乘客的生命负责,不超速、不超员、不酒驾、不毒驾,广泛宣传冰雪恶劣天气安全行车常识,提高自驾出行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和驾驶技能。

关键词:三河,交警,春节,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