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友话春节】春节假期,你参加了几场同学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刘澜澜 2017-02-07 21:5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李女士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长城网2月6日讯(记者 胥文燕 刘澜澜)春节假期,小学、中学、大学的老同学不免要聚在一起,互相问候,拉拉家常。“春节假期同学聚会九大禁忌”、“春节同学聚会的尴尬”,在网络上,流行着聚会的多种解读方式。今天,本网记者走上石家庄街头,了解春节期间广大网友朋友们的同学会。

  “很长时间不见面,聚一聚特别开心。”春节期间,市民李女士参加了小学,初中,高中三场同学会。在她眼里,同学会是用来维系同学友谊的。李女士说,与以往不同的是,随着年龄的成熟,他们的同学会越来越朴实,吃剩的饭菜会进行打包,不会铺张浪费。

  因为过年没回老家,市民韦彦遗憾未能参加老家同学会,他告诉记者,他眼中的同学会是亲切,美好的象征。

  市民高女士告诉记者,今年的同学聚会让她感受到大家的努力,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得到同学们的美好祝福,与同学们一起展望美好的未来,让她感觉很幸福。

  “一辈子同学三辈子亲”,人的部分成长过程需要在学校完成,离不开同学的友情。良好的同学聚会,让人在重拾昔日友情的时候,迸发出努力向前的正能量。

关键词:春节,同学聚会,友谊

责任编辑:胥文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