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委宣传部赴青龙转作风 服务群众夜明灯

来源: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2017-02-07 15:38: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6日晚上,河北省委宣传部在该县行政办公中心召开座谈会。长城网 贺宏伟 摄
座谈会现场。长城网 贺宏伟 摄

  长城网2月6日讯(记者 贺宏伟)冬日的青龙,涌动着来自千里之外的浓情。2月6日,河北省委宣传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代表赴该部驻青龙满族自治县精准扶贫点,开展“转作风、下基层、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参加活动。

  乘着夜色发出的列车从石家庄出发,活动成员不顾一路舟车劳顿,抵达青龙就全情投入活动之中。2月6日晚上,省委宣传部在该县行政办公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青龙精准扶贫和宣传思想工作情况、干沟乡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三个村相关情况及驻村工作队情况汇报。

  “做事不能应付,做人不能对付,好的作风是一切工作的开始。”座谈会上,省委宣传部驻青龙精准扶贫工作组组长袁宝东饱含深情地说。2016年初,该部三个驻村工作组进驻该县的南胡哈村、干沟村、东沟村等三个村开展精准扶贫,一年的时间里,三个贫困村发生了很大变化。

  南胡哈村村主任刘柏春介绍说,省委宣传部驻该村精准扶贫工作组3名同志自去年入村以来,全村基础设施大大改善,产业扶贫初见成效,农民收入稳步提高。去年12月上旬,经市、县验收组审核,全村218户690人贫困人口中,已有170户515人(约75%)达到贫困退出标准。

  “到目前,成立了1家公司和8家专业合作社,70%的人口加入到经济合作组织,长期、中期和短期富民产业初步建立。”干沟村党支部书记何堂说,在工作组帮助下,大部分群众“等靠要”思相弱化了,脱贫致富的精气神增强了,实现了由“要我富”到“我要富”的转变。

  与此同时,东沟村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谋划了标准化果园项目,“三年见果、五年丰产,每亩稳收1万元以上”。按照该村党支部书记李新明的说法,合作社以全部148户贫困户为股东,3年后通过股权分红可实现持续脱贫,村集体收入也将从无到有,逐步壮大。

关键词:扶贫,田向利,青龙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