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唐山遵化:首届“村晚”为新春增光添彩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董金辉 董新美 金宗明 2017-02-08 17:28: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合唱: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张国华 摄
快板:夸山庄。张国华 摄
评剧:秦香莲选段。张国华 摄
书法展示。张国华 摄

  长城网唐山2月7日讯(王双利 董金辉 董新美 记者 金宗明)2月6日下午,唐山遵化市团瓢庄乡山里各庄村会议拓展中心热闹非凡,来自唐山知青艺术团、山里各庄、沙石峪、官房、朱山庄、遵化市美丽乡村摄影协会等21个文艺团体齐聚一堂,举办了遵化市首届美丽乡村“农民春晚”,为新春增光添彩。

  活动中,随着开场舞《欢聚一堂》的节奏,一场既带着乡土气息,又富现代韵味的“农民春晚”拉开了帷幕。演出现场人头攒动,舞台上,一个个贴近农村生活、展现美丽乡村的精彩节目,让大家直呼过瘾。舞蹈《共和国女兵》、合唱《我们的队伍像太阳》、满韵表演《清宫行》、评剧《秦香莲选段》、武术《太极》等表演相继登场,特别是中国文化部艺术中心一级演员毛泽东的扮演者李志江的出场,更是将演出推向高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整场演出高潮迭起,让观众拍手称赞,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多组织多举办,更好地让老百姓享受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成果。

  近年来,山里各庄村自创建省级美丽乡村以来,相继实施了民居改造、安全饮水、道路硬化、村庄绿化、村民中心等基础设施提升及建设采摘园、农家院、滑雪场等休闲旅游等11项富民产业培育工程,投入资金1200万元。

关键词:乡村,村晚,演出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