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毕业生就业市场:销售岗居多 招聘企业看重综合能力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7-02-09 17:56: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9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2月8日,2017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在石家庄学院南校区隆重开幕。此次招聘会为面向应往届大中专毕业生的双免公益性招聘会,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8届,今年是第19届,是河北省2017年第一次大型招聘会,也是全年规模最大的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服务活动。

  为了解企业招聘需求,在招聘会现场,记者采访了多家企业招聘负责人。

  华北制药人力资源部主任工程师程音是告诉记者,对于求职者,还是要看他们的个人情况,不一定学历好的就一定会要,需要综合考量。“销售类的岗位要求比较宽泛,没有规定必须是学医药的,相关的专业都可以,更关键的是本人可以适应长期出差,能够对克服工作中的困难,承受工作压力,愿意做有挑战性的工作。”而对于其他岗位来说,就有硬性要求,“其他专业性稍强的岗位要求本科以上学历,专业对口,对外语水平也有一定要求,因为很多设备都是进口的,说明书和操作界面都是英文的,得要求英语比较好,而且专业能力这方面有一定基础才行。”

毕业生就业市场现场,广大求职者认真挑选应聘岗位。长城网 高琳哲 摄

  针对招聘情况,程经理说,在招聘时除了注重求职者综合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之外,还希望更多大学生能够脚踏实地的做事情,“很多求职者刚来就想要做管理者,这是不现实的。我们企业对于大学生第一年会有一年的见习期学习,分配到基层了解各个岗位的流程操作,才会有以后的上升空间。”

  而链家门店经理叶先生向记者介绍,“我们需要本科学历、积极阳光、敢于拼搏进取的应届毕业生,对于专业、性别这方面没什么要求,主要还看求职者愿不愿意去北京发展。”叶经理说,对于销售类的岗位,由于和客户、业主接触较多,因此更看重应聘者的沟通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经过采访,记者了解到,在此次的大型招聘会上,销售类岗位居多,对于招聘企业来说,他们看重的并非求职者的学历,而是更加在乎综合能力。

关键词:就业市场,毕业生,综合能力,招聘企业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