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以作风整顿推动河北省人社工作开创新局面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7-02-09 09:18: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人社厅召开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省人社厅供图

  长城网2月8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近日,记者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2017年,河北省人社厅将通过开展一项专题教育、实施四个专项行动(竞赛),健全一套制度机制等工作,推动全厅作风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开展“四个意识”专题教育。集中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对“四个意识”分4个专题集中开展深入学习讨论,每季度一次。深入查摆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方面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认真进行整改。建立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有关制度,完善重大问题报告制度、应急处置机制等。

  开展“增比进位、事争一流”专项竞赛。在全国全省大局中找准位置,瞄准先进“比”,深入开展对标调研活动,对比先进省市,找出差距,明确赶超目标,做到处室有争先方案、个人有提升计划。盯紧目标“干”,要结合职责“跑”,事争一流“拼”,努力实现单项工作出亮点、重点工作创品牌、改革攻坚有突破、整体工作上水平。

  实施“放管服”改革专项行动。加大“放”的力度,进一步梳理下放一批权力事项,编制省市县行政审批事项指导目录,建立省级职业资格目录清单,深化行政审批流程再造。强化“管”的手段,依法依规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全面推行医疗服务监控系统,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监管。创新“服”的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提高社会保险待遇,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制定更加有力的人才引进、培养、评价和激励政策,激发人才活力。加大劳动保障监察和劳动关系调处力度。

  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改善营商环境做出的决策部署、出台的改革举措。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集中查找突出问题。做好职业资格清理规范工作,深入实施人力资源提升行动计划,完善“双创”扶持政策,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新建300个以上标准化乡镇(街道)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建立政府购买村(社区)级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工作机制。实施“互联网+人社”行动计划,打造覆盖全省的互通共享网上人社服务平台。

  实施“办实事、解难题、惠民生”专项行动。扩大就业创业规模,积极做好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实施援企稳岗政策。统筹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搞好“4050”人群社会保障托底,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着力增加居民收入,稳定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深化绩效工资改革。落实提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各项政策,做好就业扶贫攻坚、贫困地区社保全覆盖等各项脱贫攻坚工作。推进社保扩面提标,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扩大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覆盖范围,新增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数40万人。

  健全考核问责激励约束机制。完善目标绩效管理,推行差异化考核,拉大不同档次间差距,强化绩效考核结果运用,把绩效考核与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绩效工资、干部使用挂钩。积极培树先进典型,加强宣传引导,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实施问题倒查问责机制,对重大问题不请示不报告、作风庸懒散拖、服务态度生硬、发生严重问题的,倒查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关键词:作风整顿,人社工作,人社厅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