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就业市场应届求职者占多数 “待遇”仍是热词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7-02-09 21:17: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9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2月9日,2017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落下了帷幕。据了解,2017年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共35.6万人,“十三五”期间将持续保持高位。

  在招聘会期间,记者也采访到了几位正在挑选用人单位的求职者,发现前来求职的多为应届毕业生。

求职者认真挑选感兴趣的单位。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来自河北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的王伟民告诉记者,他此次前来求职是做两手准备,“我已经考研了,但是目前分数没下来,就和同学一起来了招聘会,想给自己一个定位。”问及看重企业哪些要求时,王伟民说,“首先看重企业对求职者的要求,要看自己符不符合,其次就是薪资待遇问题,除此之外,还关注工作地点。”

  刘婷和张春莲来自燕山大学,二人分别是学金属和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二人表示,此次求职不想找自己的对口专业,“希望找一些助理类或销售类岗位。在挑选单位的时候,比较在乎能不能学到东西,还有待遇问题。”

招聘现场。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我是学安全工程专业的,今年毕业,还是希望找到与专业对口的工作,毕竟是学这个的。”王同学说,他比较看重薪资待遇和工作地点,“除此之外,公司未来的发展也很重要,毕竟还是希望前景好一点。”

  封同学来自河北经贸大学,学习的是工程管理专业。“之前考研来着,不过也希望借这次机会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工作。”她告诉记者,希望找和建筑工程有关的岗位。

关键词:就业市场,毕业生,招聘会,求职者,应届生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