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京津冀人大协同立法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市平山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胥文燕 刘澜澜 2017-02-14 19:58: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津冀人大协同立法工作会议现场。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长城网2月14日讯(记者 赵晓慧 胥文燕 刘澜澜)2月14日上午,京津冀人大协同立法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市平山召开,三地人大常委会就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立法工作开展会商。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纪纲、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散襄军、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出席会议,三地人大常委会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三地就《京津冀人大立法项目协同办法(草案)》和2017年立法协同项目进行了研讨会商,就2017年度立法计划进行了沟通。特邀河北大学政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孟庆瑜介绍了《京津冀协同立法研究报告》有关情况。

  会议原则通过了《京津冀人大立法项目协同办法》,待三地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通过后施行。《办法》共16条,在目的、范围、原则、内容、程序、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实施紧密型立法协同,在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上实现新的突破。

  会议确定了2017年京津冀人大立法协同项目,河北负责起草道路运输管理条例,天津负责起草公路管理条例,依照此次会议通过的《办法》要求,每家起草条例,其他两家密切配合,这标志着京津冀人大立法项目协同机制正式确立,三地协同立法由实质性起步进入突破性进展阶段。

  会议要求,会后要把会议成果向三地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汇报。三地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做好协调配合,及时通报进展情况,切实将此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更为有力的法治保障。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立法,顶层设计

责任编辑:胥文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