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春节期间邯郸市公安机关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王丽 2017-02-15 08:39: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14日讯(记者 王自娟 通讯员 王丽)春节期间,邯郸市公安机关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开展安保工作,全力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期间,未发生命案,社会治安秩序良好,全市人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全市共受理刑事类警情121起,较去年同期130起下降6.9%;主城区刑事类警情23起,较去年同期30起下降23.3%。

  节前,市政府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艾文庆连续多次召开党委会议、全市公安系统视频和电视电话工作会议,就加强春节安保和队伍管理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并多次深入基层一线,检查指导春节安保工作。节日期间,各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除夕和初一带班值班、坚守岗位,确保一旦发生紧急突发事件,能够驾驭全局、及时调度、妥善处置。全市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氛围,为安保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各级交警部门以“压事故、保畅通”为目标,出动警力4512名,出动警车1373辆加大路面管控疏导力度;启动56个交警执法站,积极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暨疏堵保畅行动查处交通违法数1812个,布控重点车辆2961辆。春节期间,我市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各级消防部门加大火险隐患排查整改和查处力度,及时剔除安全隐患,共检查单位283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550处,出动消防警力416人次。春节期间,我市未发生重大火灾事故。

  各级危爆管理部门把烟花爆竹禁燃限放作为重点,共排查涉爆从业单位32家,涉爆重点部位63处,涉爆从业单位存储库18座,烟花爆竹门市119家,发现并整改涉爆隐患19起。春节期间,全市未发生涉爆案件和事故。

  各级巡警、治安部门主动加强与文化、旅游、体育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提前掌握节日期间拟举办的大型群众性活动情况,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组织维护好活动现场及周边的治安和交通秩序;出动警力1801名,出动车辆453辆,对全市460个寺庙、道观和352个重点景点场所开展重点监测。春节期间,全市各类活动现场、各旅游景点治安秩序良好。

  节日期间,全市巡警、特警、交警、武警联合开展武装巡逻,震慑违法犯罪,增强群众安全感,特别是增加了市主城区和县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密度,做到重点突出、巡控到位,共出动巡逻警力17030人次,群防群治力量20164人次,出动巡逻车辆7980辆次,盘查可疑人员4536人次,盘查可疑车辆2016辆次,有效实现了社会面的动态管控。各级刑侦部门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重点打击系列性、团伙性侵财犯罪和食品安全、环境污染犯罪,全力开展追逃工作,最大限度地压缩了犯罪空间,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期间,全市破获刑事案件132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9名,其中逃犯32名,节日期间无大案、要案发生。

关键词:春节,公安机关,社会治安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