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男子游山不慎滑落被困“鬼道” 邯郸消防成功解救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韩毅 2017-02-21 08:39: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男子游山被困“鬼道”,邯郸消防成功解救。图片由邯郸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男子游山被困“鬼道”,邯郸消防成功解救。图片由邯郸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长城网2月20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韩毅)记者从邯郸公安消防支队获悉,2月19日,位于邯郸武安一名男子在山上游玩时不慎被困山道中,无法下山,接到报警的邯郸消防武安中队立即奔赴现场,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急营救,最终将被困男子成功救下山。

  据了解,消防官兵经过两个小时的艰难跋涉于当日13时27分赶到现场----武安市伯延镇仙庄村仙人峡山(应为鼓山一部分)小鬼道神一口处。救援官兵经了解得知,被困中年男子在山上游玩时不慎从半山腰滑落,至使右脚受伤,困在一平台处无法下山,后由一名同行人员进行报警求救。

  简单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救援。仙人峡山连绵起伏,层峦叠嶂,山坳里乱石遍野,山势陡峭杂草丛生,尤其是被困人员所在的“小鬼道”更是“道”如其名,怪石嶙峋,山势险峻异常,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为了营救被困人员,消防官兵迎难而上,身背救生工具攀爬在陡峭的崖壁上,爬至被困男子所在位置,将救援绳索系在其身上。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被困男子一步步慢慢下到安全地带。

  在救援官兵的护送下,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营救,男子最终脱离险境。

关键词:消防,救援,邯郸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