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市多项政策出台 促进科研经费管理改革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李伟 2017-02-21 16:20: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21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李伟)近年来,邯郸市科技局为贯彻落实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结合该市科研经费管理发展现状,协助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多项相关政策,有效提升了科研资源合理分配程度,激发了市场和社会科研力量活力,全面提升了全市科研水平。

  邯郸市科技局为推进市级科研项目资金“放管服落”改革,代市委、市政府起草的《关于完善和落实市级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实施意见》,已由两办正式出台,实施意见确定了“四改进、两下放、三完善”的管理改革措施,有效的为科研人员松绑减负,激发了他们的创新活力。

  同时,该局还起草制定了《关于改进市级财政科研经费使用和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和《关于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实施细则》,在全市科技创新暨经济形势分析大会精神上发布,明确了建立统一管理平台,整合四类科研计划,加强科研项目经费管理与监督的改革方向。这些政策的出台和落实,有效的推动了邯郸科研经费管理向着更科学,更合理的方向不断前进。

关键词:科研,改革,邯郸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