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检察院电子检务快速推进 “智慧检察”不再遥远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2-22 22:57: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检察院电子检务快速推进。图片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提供

  长城网2月22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2月22日,记者从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了解到,按照高检院统一部署,河北省电子检务工程建设快速推进,已基本完成建设任务。截至目前,已建成覆盖192个检察院、177个派出机构的检察涉密网、检察工作网和检察视频网,搭建完成“冀检云”平台,研发部署智能办公、检务公开、案件质量评查等检察业务系统,并相继交付各业务部门使用。

  2017年春节过后第一周,经省院党组研究决定,为推进智能办公室系统上线运行,由办公室、网信处组织安排,分三个批次对省院领导和厅级以上干部、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内勤、其他干警集中进行培训。在厅级干部培训班上,河北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强调,院领导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先用一步,真正参与到“智慧检务”建设中来,在使用过程中逐步完善办公、办案系统功能。

  记者了解到,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新智能办公系统是将办公平台、检察工作网和移动互联网相结合,提升河北检察信息化工作水平的重要应用,集公文收发、通知公告、事务管理、沟通交流、电子签章、数据共享、资源管理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它基于统一的基础平台,实现统一的用户管理、统一的权限分配、统一的身份认证,提供电脑网页端、电脑客户端、移动办公端多端操作,是全院干警办公、办文、办会和办事的一体化综合平台。

  据悉,该系统投入运行后,将大大节约办公成本,加快公文流转速度,提高办公效率,实现管理和决策的科学化,标志着河北检察工作向“智慧检察”目标又迈进一步。

关键词:河北省检察院,信息化建设,电子检务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