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开门纳谏 补钙强骨 张家口法院征求多方意见接地气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潘守成 2017-02-24 15:4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法院征求多方意见接地气。
张家口法院征求多方意见接地气。

  长城网2月23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潘守成)为进一步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升司法为民服务水平,从2017年1月份以来,张家口法院主动开门纳谏、广开言路,倾听意见、补钙强骨。同时,该院以多种形式,就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机关各部门和全院机关干警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向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在这次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中,张家口法院为确保民意渠道的畅通,有关部门和庭室改变坐听、坐等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的做法,采取俯下身子“走下去”的做法,深入到干警群众中,虚心征求、细心倾听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与此同时,还采取“请上门”听取、“面对面”交流、设置意见箱收集等方式,进行意见和建议的征求。

  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设置意见箱和召开座谈会等全覆盖的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该院先后两次向基层法院发放征求意见函,广泛听取基层法院的意见建议;通过机关内网发放征求意见的通知,听取机关各部门的意见建议;在机关办公一楼大厅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征求机关干警的意见建议;组织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司法监督员、人民陪审员代表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组织召开基层法院代表座谈会,征求基层法院代表的意见建议;组织召开市中院机关干警代表座谈会,征求干警代表的意见建议。

  2月10日,通过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及时梳理汇总,目前形成意见建议75条,其中,队伍建设方面9条、审判管理方面31条、基础建设方面7条、干警福利待遇方面8条、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20条。

  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该院领导班子切实找准了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该院坚持问题导向,各部门有针对性的有的放矢,加强对存在问题原因的剖析,找出问题的症结,并逐条逐项建立了整改措施,限时进行整改。同时,各部门将整改落实情况随时向有关部门进行汇报,有关部门设立专人进行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随时向全院通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为防止问题反潮,院领导班子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定期进行“回头看”,使整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为扩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该院认真落实便民举措,实行登记立案制度、积极完成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深化司法公开,通过公开案件信息、公开裁判、直播庭审案件、公开减刑假释文书、实行网络司法拍卖等,增加法院办案流程的公开透明度。利用“法官进社区”和“法院公众开放日”等活动,邀请社会各界群众到法院旁听庭审、阅览法院文化建设成果,让社会公众“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主动接受各界群众监督,对监督发现问题进行集中归纳整理,及时整改反馈,让群众满意。

关键词:张家口法院,意见征集,司法为民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