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好人]王树金:捐款、护路演绎新时代雷锋精神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胥文燕 2017-02-22 22:5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树金老人在修补路面。供图/河北省文明办

  长城网2月22日讯(记者 刘澜澜 胥文燕)王树金1938年出生于滦南县青坨营镇小李庄村,是第七届滦南县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近日,王树金被河北省文明办授予“善行河北·河北好人”荣誉称号。

  王树金是一名五保老人。1976年,王树金在唐山大地震中受了重伤,被救出后送到了长春医治。王树金伤好回家后始终心怀感恩,尽自己所能回馈社会。

  王树金没有经济来源,平时靠捡破烂和政府给的五保补贴维持生计,但无论多么困难他从没有向村里和镇政府要求过生活救济,并多次捐款,最多的一次捐了2000元,几乎是他存款的全部。

  10多年来,他坚持骑着自己的电动三轮车从远处拉来大块废弃石渣,义务修补小李庄至花旺坨段道路路面。他把省吃俭用省下钱捐款、义务护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

关键词:河北好人,王树金,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澜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