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涉县积极筹备邯郸市首届旅游业发展大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冯晓广 何晓芳 2017-02-24 16:18: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涉县美景。冯晓广 摄
韩王九寨项目施工现场。冯晓广 摄
知青隧道项目施工现场。冯晓广 摄

  长城网邯郸2月23日讯(记者 王自娟 通讯员 冯晓广 何晓芳)天寒地冻,冰雪未融,涉县韩王山上多台挖掘机、铲车来往如梭、轰轰隆隆,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挥铁锹、扛石块、搬物料,紧张施工,作为涉县承办邯郸市首届旅游业发展大会的重要景观,涉县韩王九寨风景区正式开工建设了。

  韩王山位于涉县城东,座地面积30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200米,因汉将韩信屯兵而得名。山顶常有云雾笼罩,素有“韩山戴雨”之美称。为更好的开发建设韩王山,涉县多方考察、深入挖掘,决定投资10亿元,打造全新的韩王九寨风景区。涉县涉城镇党委书记贾海波介绍,“该景区将利用两到三年时间,建设九个不同风格的古寨,将其打造成一座集接待、住宿、餐饮、旅游观光、娱乐为一体的高端、实用、示范性村寨,除惠及寨上东山村群众,更为全县打造一个精品景区,一张靓丽旅游名片。”

  像韩王九寨风景区项目一样,涉县太行民俗风情艺术小镇、太行山干部学院、九龙槐景区、后池美丽乡村片区等36个项目业态正在紧张推进,将历史文化、生态美景、民俗体验等融为一体,为全市献上一场震撼的旅游盛宴。“今年5月,涉县将承办以‘太行美景幸福涉县’为主题的市首届旅游业发展大会。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旅游要素配套,努力打造知名旅游品牌,全面提升旅游发展水平,促进全县旅游业跨越发展。”涉县县委书记汪涛说。

  为办好邯郸市首届旅发大会,涉县高标准成立首届旅发大会工作指挥部,各级各部门协调联动、主动出击,规划设计、资金筹措、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陆续展开。

  “宣传报道与主会场演出推进组冒雪工作”“项目资金组积极协调银企对接,11家银行为项目放贷5.26亿元”“马不扬鞭自奋蹄,齐心协力赶工期——太行民俗风情艺术小镇项目积极推进”……连日来,打开涉县旅发大会指挥部微信工作群,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一个个表格刷满了屏,广大干部群众日夜坚守在工作一线,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在工作中,涉县创新思路,利用“微信平台”快速、及时、省时的特点,建立“涉县旅发大会指挥部”工作群,县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各项目负责人纷纷加入微信群。“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在微信群中及时汇报发布工程进度、工作亮点、存在困难等,有效促进了工作的沟通与配合,每天的工作进度都以图片、视频方式展示,这很方便、也很有效果。”涉县旅游局局长、涉县旅发大会指挥部成员王学峰介绍。

关键词:涉县,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