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景县好心人路遇车祸施救不留名 获救一家赠锦旗答谢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连池 张爱军 梁志国 2017-02-24 16:1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赠送锦旗。郑连池 供图

  长城网衡水2月24日讯(邢梅智 郑连池 张爱军 梁志国)2月22日上午,几位陌生人来到了衡水市景县王千寺村,并将一面印有“落难之时伸援手救命之恩永难忘”的锦旗,交到了该村陈星羽等人手中,并对他们的救命之恩表示感谢。

  原来是陈星羽等人路遇车祸,伸手相助,而被救人刘章虎夫妇几经周折,终于如愿找到救命恩人,并委托亲戚送锦旗表示感谢。

  据介绍,2月3日,正值立春,晚上,刘章虎一家四口驾车行至景龙公路佛台桥西时,车辆突然出现故障,失控撞向路边的一棵大树,巨大的撞击力致使汽车侧翻并起火,夫妻二人被困车内,两个孩子则被甩出车外,刚满1周岁的小儿子更是被摔在20多米远的马路中间。刘章虎夫妇顾不得满头的鲜血,怎么呼喊都无人答应,无助的他们急得直哭。

  家住王千寺村的陈星羽女士和朋友恰巧驾车路过,他们顾不上考虑汽车是否会随时爆炸,毫不犹豫地将夫妻二人从车内救出。与此同时,同村的陈志超也恰巧经过此地,他发现有个孩子躺在马路正中间,唯恐过往车辆注意不到,对孩子造成伤害,随即下车,把孩子抱到路边仔细查看。当时刘章虎一家四口的伤情都非常严重,他们了解清楚缘由后,将一家四口送到了当地县人民医院,交给相关科室的医务人员进行抢救。

  等刘章虎的亲人闻讯赶到时,送他们一家四口进医院的好心人,早已离开了医院,也没留下电话。

  经半个月的治疗,目前一家四口病愈出院。他们下定决心,一定要想办法找到救命恩人,表示感谢。在接下来的时间,他们通过各种手段广泛征集恩人的线索,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救命恩人。

  刘章虎说,陈星羽等人危难时刻出手相救的大义之举挽救了他们的家庭,感谢他们的救命之恩。

  “这就是举手之劳,任何人遇到都会出手相救。”在接受采访时,陈志超连称这是小事,不足固齿。

关键词:景县,车祸,救命恩人,不留名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