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衡水车务段以雪为令 迎风战雪打赢春运“收官之战”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7-02-23 22:00: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鏖战风雪。张凯 摄

鏖战风雪。张凯 摄 

 长城网衡水2月23日讯(邢梅智 张凯)2月21日、22日华北大部普降春雪,衡水车务段管辖石德线、京九线各站均受降雪考验。接到降雪预警后该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百余名车站干部放弃休息坚守在生产一线,40余名机关包保人员立即奔赴车站参与除雪工作,700余名职工“以雪为令”主动放弃休假赶赴车站备战。

  21日傍晚雪势增大,干部职工立即赶赴现场对道岔进行彻底清扫和防冻处理,确保线路使用正常。重点加强了旅客乘降组织,对站台积雪做到随下随扫,在地道口、台阶等处铺设防滑毯、设置警示标志,全力保障降雪期间列车的安全正点和旅客的人身安全。

鏖战风雪。张凯 摄

鏖战风雪。张凯 摄

  22日降雪虽然停止,但“倒春寒”的威力依然不减,昼夜温差大,白天的融雪在夜间容易冻结,该段迅速部署夜间防冻工作,22日夜间组织干部职工对站台积水进行清理,彻底清除道岔融雪并进行防冻处理,并采取了重点盯控、预排进路、安全警示等多重防范措施,有效确保了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关键词:衡水车务段,以雪为令,除雪,春运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