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迎风斗雪 衡水车务段昼夜鏖战护航旅客“平安路”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凯 2016-12-28 08:49: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车务段干部职工清除积雪。张凯 摄

  长城网衡水12月27日讯(邢梅智 张凯)25日夜至26日,冷空气来袭,衡水车务段管内京九、石德铁路线普遍降雪。为确保运输安全和旅客乘降安全,衡水车务段迅速启动应急方案,广大干部职工“以雪为令、见雪上岗”,主动放弃休班迅速到岗到位,800余人的应急除雪队伍立即投入到除雪保通“战斗”,全力确保列车正常运行。

  受到降雪影响,深夜气温骤降,线路道岔面临雪冻风险,干部职工顶着严寒、冒着风雪,定时上线清除道岔积雪,喷洒除雪药剂,提前进行线路开通实验,保障列车的正常通行,一昼夜间共出动干部职工1500余人次,清扫保养道岔700余个次。

  同时为了确保在雨雪天气的出行安全,该段努力做到客运站台积雪随下随扫,在台阶、地道口等室外湿滑场所铺设防滑垫、设置警示标志,增加站台引导组织力量等,有效确保了降雪期间的旅客乘降和运输组织安全。

关键词:衡水车务段,雪夜,铁路安全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