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消防“把脉”加油站 现场指导单位整改火患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星怡 解哲琳 宁晓雪 李全 2017-02-24 16:13: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防人员对二神庙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郭星怡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2月24日讯(郭星怡 记者 解哲琳 宁晓雪 李全)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督促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2月22日,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长安大队深入辖区二神庙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单位的消防安全制度、档案是否完善;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置是否齐全、是否完好有效;储油罐区防火间距是否符合技术规范要求;“四个能力”建设是否达标;员工是否开展了消防培训等情况。同时,检查人员针对单位员工是否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询问。最后,针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记录,并现场指导单位应如何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隐患,向单位下达了法律文书,责令单位限期整改。

  检查现场,执法人员对单位负责人强调:必须牢牢树立忧患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严格加强消防安全巡查制度的落实,保证值班人员在岗在位,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各类隐患,及时整改消除,真正做到边检查边整改,确保场所无火灾事故发生。

  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采取不定时检查方式,加大对辖区单位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的持续平稳,为辖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石家庄,消防,加油站,火患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