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一前科男子结伙持刀抢劫 得手逃跑直接被民警抓获

来源:长城网 作者:温彦文 解哲琳 2017-02-24 16:1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2月24日讯(温彦文 记者 解哲琳)记者24日从石家庄矿区公安分局获悉,石家庄矿区一男子纠集平山籍某男子以索要他人损坏的手机款为由头,夜晚结伙窜到矿区一五旬老汉家,持刀相逼,拳打脚踢进行抢劫,仓惶逃窜之际,被闻讯赶来的矿区民警抓了个正着。

  今年三十出头的胡文(化名)曾于2004年因盗窃被判刑,出狱后又在2014年在井陉县小作镇实施盗窃被抓获,2016年一月刚刑满释放。2017年春节前,他无意中听到女友说,前一段时间她的手机被别人弄坏了至今没有说法。春节过后,胡文囊中日渐羞涩,又琢磨起这件事。2月中旬的一天,他来到平山的一个朋友徐刚(化名)家,举杯换盏之际,两人盘算着怎样弄钱的办法。趁着酒意,胡文提起了女友手机弄坏的事,最后两人约定动手。

  2月15日晚上10时许,两人径直来到矿区某住宅楼找到了许华(女,化名),提出当晚必须把手机赔偿款拿走。许华一看这阵势害怕了,赶紧到楼下的婆婆家去要钱。婆婆称刚过完年家里也没钱了,胡文和徐刚一听大怒,硬逼着许华想法拿钱。

  许华被逼无奈,折到楼上敲邻居高某的门看看能否借点钱。高某一开门,胡文和徐刚举着匕首率先闯了进来,开口就是拿钱。高某当时就蒙了,心说这两人我也不认识呀,我也不欠别人的钱哪。胡文和徐刚见高某没有拿钱的意思,随后就不分青红皂白对老高拳打脚踢,并拿匕首威逼老高拿钱。被逼无奈的老高在床角拿出了700余元,两人并不罢休,又强行逼着老高找出了500元才算完事。得手之后,两人仓皇逃离。当他们刚出楼道口,被凤山派出所副所长候涛带领的民警当场擒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胡文和徐刚对其持刀抢劫高某某1200元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文和徐刚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关键词:石家庄,矿区,抢劫,惯犯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