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沧州市主城区2017年春季交通秩序大整治拉开帷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孔大龙 董传辉 2017-02-24 17:4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春季交通秩序大整治启动仪式。孔大龙 供图

  长城网沧州2月24日讯(孔大龙 记者 董传辉)春意盎然、万物复苏、微风拂面、碧空如洗。2月23日下午3点30分,沧州主城区2017年春季交通秩序大整治启动仪式,在沧州市会展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沧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克良代表沧州市政府,对沧州市主城区2017年春季交通秩序大整治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李克良强调,为进一步做好沧州市主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道路畅通,满足广大市民出行需求,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市政府决定从即日起至5月底,在市区集中开展春季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重点解决城市“堵点”、“乱点”,治理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着力规范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城市交通品位,努力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悉,李克良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关注民生、优化经济环境”的高度,深刻领会各级领导指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一要求,统一标准,统一实施,分工负责,紧抓创建“文明城市”的有利契机,密切配合,科学谋划,从严整治,强势推进,切实把市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把出租车、人力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和自行车作为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车辆;要以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超速行驶、机动车随意调头、不按规定停放、闯红灯、不使用安全带、行人和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路线行走等严重交通违法为重点整治对象;以重点路段、繁华地段、学校周边地区、事故多发时段为重点区域和部位;以早、中、晚上下班人流、车流高峰期为重点时段,对高峰易堵路段、路口要增加警力,加强巡查,发现拥堵现象要及时予以疏导。整治行动中,要彻底扭转以往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管理思想,硬起手腕,用足法律法规,该罚款计分的罚款计分,该吊销证件的吊销证件,该治安拘留的治安拘留,切实管出声威、管出效果、管出规矩来。希望各相关部门一定要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尽职尽责,扎实开展整治活动,为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沧州主城区开展2017年春季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是沧州市委、沧州市政府决定举行的,主要任务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动员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在市区范围内集中开展春季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进一步规范市区交通秩序,提升城市交通品位,以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出席启动仪式有沧州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教育局、新华区政府、运河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开发区管委会的领导,市交警支队的部分干部民警、市交通局的执法人员、运河与新华城管的执法人员、市公交公司的干部职工,社会各界群众及媒体记者共计800多人。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宝良主持启动仪式,沧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支队长穆桂树作了表态发言,公交司机代表及志愿者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关键词:沧州,交通秩序,整治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