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广平“四个再起”绘蓝图 设定五年发展目标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李艳庆 赵凤山 赵艳忠 2017-02-24 17:4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24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李艳庆 赵凤山 赵艳忠)“激发改革创新活力,推进广平开放再起;汇聚提速发展势能,推进广平实力再起;加快城乡统筹步伐,推进广平美丽再起;增进人民群众福祉,推进广平幸福再起。”2月23日,在广平县第十次党代会上,广平县委书记董鸣镝激情洋溢地说。未来五年,广平县将以“四个再起”为路径,奋力推进二次创业、广平再起。

  近年来,广平县坚定不移抓招商、上项目、保运行,省市重点项目数量连续五年位居全市前列,成功引进了北京家居产业园、永和荣达、北方汽校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该县也认识到自身还存在着经济总量和综合实力依然较弱,城乡基础设施还有不少短板等诸多问题和不足。

  为实现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广平县提出了二次创业、广平再起的总体目标:一个建成,就是确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高于,就是主要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高于全省同类县平均水平。三个翻番,就是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全部财政收入、城乡居民收入相较2015年底翻一番。为了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未来五年,广平以“四个再起”为路径,加速建设开放之城、实力之城、美丽之城、幸福之城。

  激发改革创新活力,推进广平开放再起

  广平将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力争每年引进超亿元项目20个以上,超10亿元项目3个以上,超50亿元项目1个以上。该县还将大力开展创新创业,确保到2020年培育创新型龙头企业15家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400家以上。

  汇聚提速发展势能,推进广平实力再起

  新型建材产业,广平将以力尔与中建材凯盛集团合作为契机,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新型建材产业基地。家居制造产业,广平将以北京家居产业园、绿色装饰材料产业园建设为依托,打造全国独具特色的家居小镇、中原地区最大的家居生产制造基地。此外,该县还将大力发展绿色食品、新能源汽车、新型医疗等主导产业,力争到2020年,所有主导产业产值总规模都突破百亿级。

  加快城乡统筹步伐,推进广平美丽再起

  广平将着力构建“一城”“一路”“一带”的城市发展新格局。“一城”,即西部新城。“一路”,即广安路景观大道。“一带”,即环城水系经济带。通过扩容提质,力争到2020年县城建成区面积达到22平方公里,人口达到12万。该县还将组团打造环城水系、微影小镇、309国道、胜营镇水果和小吃产业等“四大精品片区”,确保三年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

  增进人民群众福祉,推进广平幸福再起

  广平将加快完成剩余13个贫困村、4896个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任务,把所有贫困村全部建成美丽乡村,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确保到2020年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实现翻番。该县还将全面推进学前教育全覆盖、义务教育标准化、高中教育上台阶。特别要抓好县职教中心与北方汽修集团的合作,加快繁荣职业教育,打造全市职业教育新样板。

关键词:广平,未来,建设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