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络媒体走转改]廊坊:民乐“盛宴”关爱老人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辛建伟 2017-02-26 19:31: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乐“盛宴”关爱老人。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2月26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辛建伟)2月24日,廊坊市群艺馆馆办乐团“天曲”民乐团走进廊坊市福源公寓,为这里的老人们奉上了一场民乐“盛宴”。

  一曲欢快的民乐合奏《花好月圆》拉开了演奏会的序幕。接着,二胡齐奏《新赛马》、民乐合奏《步步高》等欢快的乐曲陆续“亮相”,现场气氛越来越活跃,老人们的兴致也越来越高。除了民乐演奏,民乐团团员还为老人们表演了独唱《草原夜色美》、《再见了,大别山》以及现代京剧选段、河北梆子选段等,博得了老人们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廊坊市群艺馆“送文化下社区”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而“天曲”民乐团作为廊坊市群艺馆的馆办乐队,已经是第四次走进这里。民乐团团长郑兰天说:“多数老人喜欢民乐,也喜欢戏曲和经典红歌。我们希望这些节目能够丰富他们的生活,为他们的晚年增添更多色彩。今后,我们还会陆续走进其他养老机构及更多社区,让更多人欣赏到优美的民乐,为全市文化建设作贡献!”

关键词:廊坊,民乐,老人,群艺馆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