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肥乡区:启用航拍无人机 让违法企业“无处藏身”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2-27 09:1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27日讯(记者韩毅通讯员李耀彩牛晓燕)为加大对环境执法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加强对企业的大气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夜间治污设施停运、烟气排放超标、偷排偷放、隐蔽性强等污染行为的监管,近日,肥乡区环保局为环境执法再添新武器——航拍无人机。

  据了解,该航拍器具有时效性强、机动性好、巡查范围广等优点,不受空间与地形条件的制约取得第一手信息,了解相关企业的真实情况,可为环境执法提供及时、准确的高分辨率遥感数据。

  在检查现场,环保局执法人员对新购的四轴四旋翼航拍器进行调试,对航拍器实时传输的影像资料进行判读和分析,判别企业类型、环保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执法人员操作一架无人机,让无人机飞到上百米的空中,通过屏幕可以清晰看到无人机传输回来的实时情况。

  肥乡区环保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运用好无人机这一新武器,不定期对重点区域开展空中巡查,实现无人机执法检查常态化,严厉打击违法排污企业。

关键词:肥乡,航拍无人机,环保局,环境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