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鲜花送雷锋善美在省城 建和桥消防中队火场勇救群众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冯硕 郭晶璇 2017-03-01 16:26: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送花志愿者来到石家庄市建和桥消防中队。长城网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1日讯(记者 解哲琳 冯硕 郭晶璇)3月1日11:02,石家庄第四届“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活动志愿者来到石家庄市建和桥消防中队,为该队的十名消防指战员送上鲜花和祝福,感谢他们为了市民生命财产安全,不顾自身安危,冲进火场勇救被困群众。

志愿者为消防指战员送上鲜花。长城网 冯硕 摄

  2月17日晚上11点40分,石家庄消防建和桥中队接到火警称,石家庄棉五小区三号楼起火,多名居民被困,其中还有不少老人和小孩。随后建和桥中队派出两部水罐车,一辆抢险救援车,迅速赶往现场。

  起火建筑是一栋三层的居民楼,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的位置是二层居民家的卧室,火势正在蔓延,而且被困居民较多。于是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兵分三路,疏散周边居民,一边控制火势,一边内攻救人。由于当时已经是凌晨时分,大部分居民已经熟睡,而且楼里住着很多老人和小孩,行动不便。于是消防救援人员一边稳定楼上居民情绪,一边并迅速开始内攻救人。并呼叫增员,派出一部大水罐车,一辆云梯车准备救人。

送花志愿者与消防指战员合影留念。长城网 冯硕 摄

  虽然当时火势已经得到控制,但由于二楼火焰燃烧产生大量浓烟,三楼情况不容乐观。尤其是三楼的老人和孩子,在浓烟状态下如果不第一时间解救,会出现昏迷,严重会导致缺氧性休克。

  面对这次发生在凌晨时分棉五小区三号楼的火灾,建和桥消防中队一边灭火一边救人。多名消防战士连续冲入火场,解救3名小孩和2名老人,整个救火过程中共解救8名被困人员,现场没有人员伤亡。

关键词:鲜花送雷锋,雷锋日,石家庄,消防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