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全国高中教师专业发展论坛在衡水中学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艳春 扈炜 张千 2017-03-02 18:04: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高中教师专业发展论坛现场。张艳春 提供

  长城网衡水3月1日讯(张艳春 扈炜 张千)2月25日—26日,第二十二届全国高中教师专业发展论坛暨高三教学策略研究衡水中学现场会在衡水中学举行。来自北京、山东、江苏、新疆、海南等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1700余名教育工作者齐聚河北衡水中学,商讨高中教学。

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致欢迎词。张艳春 提供

  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介绍,召开此次大会,就是要针对教师专业发展和学校教育教学的新形势和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把握新特点、推出新策略、实现新发展。本届大会可以说是专家学者云集、高端智慧积聚,各位专家学者和教育同仁,在教育教学和日常管理上,都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深入的研究。该校也将毫无保留地全方位展示相关经验和做法。

刘海峰教授做主题报告。张艳春 提供

  会议期间,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厦门大学考试研究中心主任刘海峰教授做了主题为《高考改革新方案的出台与高中的应对》的报告,介绍了如何应对高考改革等方面的有效的方法,以其独到的见解,赢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衡水中学副校长王建勇做了主题为《国际教育助推学生多元发展》的报告,对该校的国际教学进行了总结与回顾,让来宾更加详细了解到该校的特色“内涵”,如何让世界多元文化扎根校园;衡水中学高三年级主任宁可,介绍了衡水中学办学特色和高三教学管理的经验;来自全国各地知名学校教师同衡水中学教师携手,通过“同型课堂”来探求如何打造高效课堂,衡水中学教师围绕高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九个学科各上三堂课并由权威专家点评。

衡水中学副校长王建勇做主题报告。张艳春 提供

  最后,参会者还认真听取了衡水中学九大学科高考备考策略研讨会。各地教育工作者纷纷表示,经过两天的观摩与交流,零距离感受了衡水中学的别致教育,聆听了许多办学经验,这次论坛收获了许多。

关键词:全国,教师,论坛,衡水中学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