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2017届河北省免费师范招聘会收获127名“准教师”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春亮 杨雅荃 2017-02-28 22:06: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8日讯(记者 刘春亮 杨雅荃)日前,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7届河北省免费师范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截至目前,共有127名免费师范生签订协议或达成就业意向,其中,部属免费师范生65人,省属免费师范生62人。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刘春亮 摄

  “我很想当老师,所以报考免费师范生,我希望通过这次招聘会在毕业前就能把工作定下来,毕业和工作实现无缝对接。”来自河北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小王说道。“我这次就是想先了解就业情况,我目前对未来工作没有具体的计划,走一步看一步,如果找不到心仪的学校,我可以考虑先从事别的行业,不过最终还是想当一名老师,工作相对稳定,还可以早点成家。”同样是大四学生的小张虽然和父母讨论过就业,但是她也想在从事教育工作之前有其它的就业经历。据记者了解,不少免费师范生的职业理想是教师,并且对教师行业有着很高的认可度,相比再换其它职业,他们更希望把精力放在教育领域的深造。

  “我们建校时间不长,但是学校这几年发展很快,我们学校很注重人才的培养,不仅教师待遇不错,而且还会给老师们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我们也很期待优秀的免费师范生给我们带来活力。”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办公室主任侯坤娴说道。

  招聘会上,扎堆的学生中还有几位家长,“孩子才大三,我们来招聘会就是想了解各学校招聘要求,在孩子明年毕业前心里提前有个底。”一位学生家长对大部分学校招聘的待遇比较满意。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有90家中小学校用人单位提供了638个需求岗位。从就业单位类型看,中学岗位623个,占97.6%;小学岗位10个,占1.6%;中职院校岗位5个,占1.7%。从就业单位所在地类别看,城市岗位474个,占74.3%,县镇岗位158个,占24.8%,农村岗位6个,占0.9%。另外,对于尚未签约的免费师范生,各地市教育局普遍表示只要学生愿意回生源地就业,将全部接收并解决编制,具体岗位安排需要报请有关部门批准后确定。

关键词:招聘,师范生,免费,学校,就业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