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保变电气员工韩喜元下水救人火爆微信朋友圈

来源:长城网 作者:燕锐 崔刚 张杨 2017-03-04 13:2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保定市民韩喜元下水救老人。

  长城网保定3月4日讯(燕锐 崔刚 张杨)连日来,在河北保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一段营救坠河老人的视频,刷爆保定人的手机屏,引来不少微友们点赞,纷纷夸三位下水救人男子素质高,敢担当。保变电气朋友圈网友惊奇地发现,其中第一位下水救人的小伙是韩喜元。韩喜元在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铁心车间工作,今年34岁。

  在这段网络视频中,一辆老年代步车底朝天掉入了河中,一半车身已经浸泡在水中。三名男子站在车体上,几番尝试后,将车内一名老人从打开的后备厢处救出。韩喜元和另外两名男子热心救人的行为,让网友纷纷为他们点赞。

  3月2日下午,我们采访了视频中参与救人的保定市民韩喜元。据韩喜元介绍,3月1日中午12时许,他下班回家路过天威路与环城河堤交叉口时,发现桥下水中有一辆底朝天的银灰色老年代步车。这辆车四门紧闭着,不见有人从车中逃生出来。他看了心中一紧,与另外两名男子先后跳下水救人。这里河道的水虽然刚没过膝盖,但已经淹了一半车身。他靠近这辆车时,听到里面传出呼救声。经过尝试,四个车门都无法打开。三个人一交流,设法将车后备厢门打开,将被困在里面的老人拉了出来,并救上岸。

  据韩喜元介绍,被救老人60多岁,脸上满是污泥,还有多处擦伤,当时头朝下被困车中无法动弹。可能是在躲避其他车辆行人时,老人驾驶的代步车失控,撞开桥面护栏掉入了水中。见老人身体并无大碍,他和另外两名参与救人的男子叮嘱老人几句后就离开了。

  据保变电气铁心车间叠铁组组长孙志利介绍,他是班组里的生产骨干,平时不但在工作中吃苦耐劳、勇于担当,还是员工们公认的“热心肠”,班组里不管谁家有个大事小情,他都会主动想着,能帮上的都会尽力帮助解决问题。大家有事也愿意找他商量,请他给拿个主意。只要有人找他帮忙,韩喜元不管时间早晚,手头有什么事情,他总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因为在我的心里,这不仅是一份爱心,更多的是同事对我的信任。”

  韩喜元,好样的!他的事迹在这乍暖还寒的季节,注入了蓬勃向上的暖流,体现了保变电气心系社会的道德准则,展示了保变电气员工高尚的道德品质和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传播了正能量,我们一起为韩喜元点赞!

关键词:保定,救人,朋友圈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