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高彦明委员:影视文艺节目中的“口吃”表演应禁止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7-03-07 09:22: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住冀全国政协委员高彦明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高琳哲 摄

  长城网北京3月7日讯(特派记者 高琳哲)影视、文艺节目除了向观众传送明显直观的故事内容外,还影响着人们的价值观、世界观和人生观,具有很强的效仿影响力。住冀全国政协委员,河北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香港北方船务控股有限公司、河北远洋运输集团董事局主席高彦明说,近几年不少热播的电视剧、电影和歌曲,都有口吃的人物形象和表演情节,很容易引起孩子的效仿,不利于其身心健康发展,应予以禁止。

  “口吃的影响力和危害极大,如果一个5至10岁的孩子学十次,就学会了结巴。”高彦明委员说,在现实生活中,口吃是一种极其严重的心理语言障碍疾病,在我国有4000至6000万口吃病患者。“孩子一旦学会结巴之后,将会给他带来一生的痛苦,基本上没有什么好的医治办法,很可能会无法治愈而痛苦一生,对自尊心造成极大的伤害。”

  对于在校学生来讲,口吃的孩子有话难讲、有问难答、难于启齿、不敢交流,经常受到歧视、嘲笑、耍弄,产生严重的自卑心理,严重影响孩子身心的健康成长。高彦明委员还表示,在孩子模仿口吃的过程中,也是将口吃作为笑料,这是对口吃患者的侮辱、歧视和不尊重,有着非常不好的社会影响。

  鉴于上述情况,高彦明委员建议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禁止各类影视、文艺作品有“口吃”、“结巴”的形象和情节。

关键词:全国两会,口吃表演,效仿,影响力,节目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