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刘卫昌委员:让残障群体融入社会的路更“平坦”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7-03-07 09:21: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刘卫昌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贺宏伟 摄

  长城网北京3月7日讯(特派记者 高琳哲)“现在很多大型的宾馆和酒店以及公共场所的无障碍设施建设的非常好,但是在小饭店,设施却是极不完善。”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刘卫昌告诉记者,在今年的两会上,他仍然重点关注残疾人群体,带来了一份关于完善基层无障碍设施建设,让残疾群体更好地融入社会的提案。

  刘卫昌委员说,目前,国家对残疾人群体非常重视,无障碍设施也建设的比较好,但仍然存在覆盖面不全、功能不完善等问题,尤其是在基层落实起来,还是有不到位的情况。

  “作为一名残疾人,我对此深有体会。”刘卫昌委员告诉记者,“多数的残障群体一般进高档场所的机会少,可是在规模较小的店堂、超市,无障碍设施却非常缺失。没有无障碍通道,残疾人上厕所都成了问题。”

  刘卫昌委员建议,应该大力加强残疾人无障碍设施的建设,尤其是在基层的建设。帮助更多的残障人士走出家门,与健全人一样享受社会物质文明成果,让残疾人群体融入社会的道路更“平坦”,也让残疾人能够更好地回馈社会。

关键词:全国两会,残障群体,无障碍设施,平坦,道路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