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真情援助农民工 拖欠工资终追回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3-07 17:02: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农民工兄弟为海港区法律援助中心送来锦旗。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3月7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袁思佳)3月6日上午, 22名海港区驻操营镇的农民工兄弟来到秦皇岛市海港区法律援助中心,"感谢你们啊,我们拿到工资啦……"一进门他们便激动地说,随后还将一面写有"情系百姓 尽心尽责 真情援助 高效维权"的锦旗送上。"我们也不会说什么,只能以此来表达感激之情了。"

  据悉,这22位农民工均系秦皇岛某化学工业有限公司职工。自入职以来,公司一直未跟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且未给他们办理过任何社会保险。任职期间,公司存在长期且多次拖欠工资的情况。

  2014年1月开始,该公司以调整经营为由让这22名农民工停工。停工期间,工人曾多次找到公司领导索要拖欠的工资,但其都以各种理由推脱,两年时间里,他们多次讨要工资无门。

  2016年12月19日,这22名农民工向海港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接到申请后中心立即开启“绿色通道”,了解案情后指派了经验丰富的职业律师提供援助,以仲裁和诉讼的方式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立案材料准备齐全后,法援律师一方面为案件仲裁审理做好充分的准备,另一方面从保护工人的现实利益的角度考虑,,于2017年1月20日向海港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委员会提出了劳动仲裁申请,要求用人公司支付所欠工资和停工期间的生活费等各项费用共计28万余元。2017年2月20日,仲裁委员会开庭进行了审理,庭审期间,援助律师出示案件相关证据,同时,积极与公司的法人代表王某某就支付工资时间、支付数额等问题进行讨论,最终22名农民工与公司达成了调解意见,并当庭领取了仲裁调解书。

  经过援助律师不懈努力,3月1日农民工兄弟们终于欣喜万分地拿到了拖欠3年的工资。

关键词:农民工,拖欠工资,法律援助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