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衡水车务段:“爱路护路”校园宣讲 筑牢安全基础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凯 张胜辉 2017-03-08 08:5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学生们观看宣传展板。张凯 摄

  长城网衡水3月7日讯(邢梅智 张凯 张胜辉)近日,记者从衡水车务段了解到,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铁路工作的安全有序,该段主动上手,以中小学生为重点人群,广泛开展了“爱路、护路”宣讲教育。积极联系站区单位及沿线政府部门,共同成立安全宣讲小分队,先后深入到衡水、辛集、深州、枣强、饶阳等7个较大客运站所在县区主要学校,以“让安全伴随孩子快乐成长”、“铁路宣讲进校园、安全从小记心间”为主题开展路外安全宣讲活动。

  向广大中小学生介绍了铁路运输基本常识、铁路安全运行的重要性、铁路安全事故的危害及预防措施等,并通过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的方式,从正反两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爱路护路观念,切实规范日常行为习惯。活动期间,该段制作悬挂横幅标语十余条,摆放宣传展板70余块,发放“爱路护路”宣讲材料2100余份,组织一万五千余名在校师生进行了铁路安全“五不准”承诺,从源头上筑牢了安全稳定基础。

关键词:衡水车务段,爱路护路,校园宣讲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