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魏县张二庄镇书画协会走基层种文化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赵会喜 2017-03-09 15:28: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艺代表进行了现场书法表演。赵会喜 摄

  长城网邯郸3月9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赵会喜)近日,魏县张二庄镇书画协会文艺骨干走进张二庄镇联合小学,为学校师生们送去了一场生动精彩、墨香四溢的书法文艺盛宴,标志着魏县文艺界新一轮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始。

文艺代表进行了现场书法表演。赵会喜 摄

  近年来,魏县文联积极配合省文联“艺术星火”活动,以服务于农村基层、培树基层文艺人才为工作重心,组织文联下属九个文艺协会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以及基层对口文艺帮扶点的具体情况,进行“走基层、种文化”文艺活动,每年在基层开展文艺活动30余场(次),有力推进了基层文艺的发展及人才的培养。

  在此次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中,张二庄镇书画协会文艺骨干、百家文艺示范户代表进行了现场书法艺术指导,并结合学校书法课堂所存在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书法艺术传授,同时文艺骨干还书写了百余幅作品,作品涵盖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书体,让现场师生领略到了书法艺术魅力,激起了大家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提升了师生的文艺素养。

关键词:文艺,展演,魏县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