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会议在石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春亮 段涛 2017-03-09 15:29: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长城网 刘春亮 摄

  长城网3月9日讯(记者 刘春亮 段涛)3月9日上午,河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会上,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河北师范大学等5个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招生工作中一些好的做法;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高志良总结了2016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高校招生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部署了2017年招生工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勇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2016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科学谋划、统筹安排,精准施策、定向发力,进一步深化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改革,实现了本科二批、三批平稳合并,克服了“7·19”特大暴雨洪灾对录取工作的不利影响,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2016年全省高考报名人数为42.31万人,录取新生38.73万人,其中本科层次录取22.07万人。

河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勇作重要讲话。长城网 刘春亮 摄

  会议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恢复高考四十周年,也是制定我省高考改革实施方案的关键一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注重内涵发展,坚持改革抓体制、坚持安全抓责任,进一步提升招生队伍素质、维护招生秩序、优化服务举措,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会议提出2017年要着重抓好以下改革。

  一是继续深化高职单招改革。报考时间方面,统一为3月8日-12日。考试类的划分方面,按照相通相近的原则,把所有单招专业合并为10个考试类,按考试类进行考试、录取。考试内容优化方面,考生可使用学考成绩和对口专业考试成绩代替相应的文化考试成绩和专业技能考试成绩。招生计划方面,统考招生计划和对口招生计划分开编列。志愿填报方面,填报时间由考前改为考后。录取方面,一、二志愿全部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方式。

  二是改革艺术类校考专业二志愿征集办法。对在我省列有分省计划的院校,由我省统一组织二志愿征集;对在我省未列分省计划的院校,仍由院校自行组织二志愿征集。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招生,高校,河北

责任编辑:段涛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