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2017-03-14 16:12: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14日讯(记者 王自娟 实习记者 贺琳子)3月13日,邯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工人剧院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全市人社系统2016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各县(市、区)人社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市直部门、大中专院校、大中型企业人事处负责同志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邯郸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殷立君以《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努力开创全市人社事业新局面》为题做了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6年全市人社系统工作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前人社领域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明确提出抓好民生保障、抓紧任务指标、抓实改革任务、抓细风险防控、抓牢机关作风、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2016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5.79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98万人,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1.37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05万人,全部超额完成任务目标;城镇登记失业率3.54%;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3.83%。各类社会保险总参保人数1638.19万人。企业养老保险参保117万人,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参保11.2万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443.94万人,工伤保险参保86.7万人,失业保险参保68.25万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102.3万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757.2万人,生育保险参保51.6万人。人员参保均完成省定任务。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等重要改革事项全面深化,就业形势整体稳定,社会保障提质提优,人事人才稳步推进,全年共组织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等各类人事考试13项,涉及考生8万余人,没有发生一起考试安全事件。各类人才总量达到83万人。劳动关系整体平稳。创新实施一个办法、两套组织、三项机制、四条防线“1234”农民工维权模式,全年共督促补发农民工工资1.25亿元,涉及人数1.41万人。

  2017年人社工作重点突出四个关键词:深化改革,把改革贯穿全年,工作层面,集中力量推进生育保险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等关键性重大改革任务;内控层面,以改革思维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管理问题;服务发展,主动融入和服务大局,用全局的站位、前瞻的思维、宽阔的眼界运筹谋事,把就业创业、人事人才、社会保障等作为整体工程、系统工程,“跳出人社看人社”,高处定位、小处切入、以一博十,做到就业托底、社保稳定、人才支撑、劳资和谐;风险防控,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始终绷紧防风险这根弦,着力防控规模性失业、社保基金支付能力、劳动关系、专项资金使用、人事考试安全等重点领域风险;强基固本,深入推进队伍自身建设,持续不断抓好作风整顿,打造合格优秀公务员队伍。加强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窗口建设、信息化建设,深化放管服,促进人社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统筹做好六方面工作:全力以赴拓展就业空间,稳住就业基本盘。着力完善社保制度,织密社会保障网。突出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构筑人才支撑柱。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激发干部队伍战斗力。积极维护劳动者权益,打造维权高速路。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搭建服务群众连心桥。从强化“两个责任”、监督执纪问责、重点领域防控、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对2017年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部署。纪检组长王志振同志传达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具体工作。

  会上,魏县、永年区、大名县、鸡泽县和临漳县人社局分别进行工作交流发言,市人社局机关处室、局属单位负责人代表和县(市、区)局局长分别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社保基金安全管理责任状。

关键词:邯郸市,党风廉政,建设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