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义哥跑两会]马誉峰:出台微信公众号管理细则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刘澜澜 2017-03-15 08:41: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誉峰.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北京3月14日讯(特派记者 赵晓慧 刘澜澜)在微信的传播体系中,公众号是发布信息、传播影响的最主要通道和载体,据微信官方数据显示,目前微信公众号已突破1000万个,成为自媒体宣传发布的主阵地。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誉峰建议,尽快出台微信公众号管理细则。

  “当前微信公众号官方所设定的举报、投诉、处理机制确较为粗放,没有设置投诉理由分类,任何人都可以随意投诉,且投诉人无需承担责任,恶意举报、无故投诉也因此成为网络一害。”马誉峰代表告诉记者。

  对此,马誉峰代表建议尽快出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自媒体管理细则。在解决有法可依的同时,不断强化监管与执法力度,切实强化政策导向。充分发挥网络积极性,充分保护自媒体、原创作者的积极性,按照管理细则引导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自媒体迈进良性发展轨道。

  此外,还要加强申诉管理,维护原创者权益并严防乱投诉等恶意阻挠自媒体发展的行为。

关键词:微信,公众号,监管,细则

责任编辑:刘澜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