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成安县检察院把法律的温暖送到群众心窝里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闫江 邵红叶 2017-03-14 22:39: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检察官讲解支持诉讼流程。闫江 摄
检察官接待了解群众诉求。闫江 摄

  长城网邯郸3月14日讯(记者 王自娟 通讯员 闫江 邵红叶)“法律俺也不咋的懂,律师咱老百姓也请不起,俺们过来就是想来问问情况,没有想到你们真管俺们的事,太感谢了!”在得到诉讼支持的答复后,农民工赵某拉着检察官潘建军的手激动地说。

  原来在2015年3月到9月期间,程某雇佣赵某等九人到张某所承揽的建筑工地干建筑活儿,赵某等人按照施工要求为程某、张某提供了劳务,程某以资金紧张为由只进行了部分工资结算,承诺2016年底全部结清。但后经赵某等人多次催要,赵某、程某均以无钱为由拒不清欠推脱不还,为要回自己的辛苦血汗钱,在追索无望的情况下,他们来到了成安县检察院民行科。检察干警在认真询问案情、查证核验赵某等人提供的程某出具的所欠工资清单后认为,赵某等九人受程某、张某雇佣提供了劳务,程某、张某二人应该足额及时支付赵某等九人的工资报酬,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规定,成安县检察院决定支持诉讼。

  成安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民事诉讼工作,立足检察职能,以公平正义为准则,全力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在赡养费和抚养费权益诉讼、农民工工资追讨等多方面注重把工作做到实处,把真情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把法律的温暖送到群众心窝里。据了解,自2017年开年以来已办理各类支持诉讼案件9件,较好地维护了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检察院,法律,群众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