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文联九届五次全委会暨2017年度工作会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胥文燕 解哲琳 2017-03-17 17:4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长城网 刘澜澜 摄

  长城网3月16日讯(记者 刘澜澜 胥文燕 解哲琳)3月16日上午,石家庄市文联九届五次全委会暨2017年度工作会在河北省军区招待所报告厅举行。会议客观全面地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并为第十四届文艺繁荣奖获奖作者颁奖。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纯阳出席会议。

  高天指出,过去的一年,石家庄市文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根基层、贴近群众,推出了一大批弘扬主旋律、深受群众喜爱的文艺作品,带出了一支风清气正、实力雄厚的文艺队伍,为丰富全市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全市文化实力、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高天强调,全市文艺界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切实抓好工作的导向;要强化“精品意识”,努力创作一大批优秀文艺作品;要把培养人才作为发展文艺事业的根本保障,形成健康接续、潜力十足的人才队伍格局。高天强调,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大局谋划工作,树立主动谋事、积极做事的务实作风,履行“联络、协调、服务、指导”的职能,适应文艺队伍结构、组织形态、从业方式的新变化,建设温馨和谐的文艺家之家。

  石家庄市文联主席周喜俊代表九届主席团作了题为《坚持文化自信攀登文艺高峰》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市文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总纲,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围绕“出人才、出精品”的总体目标,团结带领全市文艺工作者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据不完全统计,全年创作出版文艺类图书80余部,在全国大报大刊发表作品47篇,举办公益讲座和展览展演千余场,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精品创作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2017年大事多,喜事多,目标高、任务重,既是党的十九大和市十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石家庄解放70周年、建军90周年。会议号召全市文艺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围绕纪念石家庄解放七十周年,开展好“迎庆党的十九大——歌唱祖国,礼赞英雄”和学大山,写人民,出精品”采风创作活动;实施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培养好扎根人民的文艺队伍,用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和丰富多彩的品牌活动,营造昂扬向上的社会氛围,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向市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键词:文联,年度工作,文化

责任编辑:刘澜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