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孟村无人机参与植保作业提高病虫草害预防能力

来源:长城网 作者:稻粱菽 温汝喜 董传辉 2017-03-17 23:16: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无人机展示。稻粱菽 供图

  长城网沧州3月17日讯(稻粱菽 温汝喜 记者 董传辉 冯雨盛)近日,为了提升农作物专业化病虫草害统防统治水平,孟村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队添置了新设备—农业植保无人机。3月16日,无人机“飞防”现场演示会在孟村回族自治县后涨沙麦田举行,来自周边县、乡、村的植保专家、合作社代表、种植大户百十余人参加了观摩。

  无人机在风力4级的情况下可以平稳飞行,并能够自动躲避障碍物,它的防治效果与效率更让现场观摩者大开眼界。它每小时作业量达40-60亩,作业效率是人工的40-60倍,药物浓度是人工打药的30-50倍,效率高,效果好,喷药均匀,防控及时,而且节约了水量,节约了人工成本。无人机在作业过程中不伤苗,不会压坏作物,在高杆作物田中也可以正常进行作业,不受作物高度的限制,提高了对人、对作物的安全性。目前,植保无人机参与统防统治已成为植保作业最有效的一种组织形式。

  农业植保无人机的引进和使用,开启了孟村县无人机参与植保作业的先河,提高了农作物病虫草害统防统治的能力,必将推动孟村农业生产更上新台阶。

关键词:沧州,孟村,无人机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