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间命运多舛夫妻遇困境 爱心团队开展爱心接力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静 郭志恒 董传辉 2017-03-22 09:0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事人激动地流下泪水。郭静 供图

  长城网沧州3月21日讯(郭静 郭志恒 记者 董传辉)近日,河间市尊祖庄乡臧白计村身患重病的张玉芳的亲属计美英来到爱心妈妈团基地,河间市计生协、爱心妈妈团和政协爱心团的负责人将27622元的救助款交到她的手中,计美英感激地热泪莹眶,感激地说:“谢谢众多好心人的帮助,我一定会把大家的爱心带到玉芳身边,鼓起她生活的勇气。”

  尊祖庄乡臧白计村的计大兵13岁时父母意外身亡,八年前,他与张玉芳结婚后,第二年便有了两人爱情的结晶,两人勤劳踏实,日子过的虽然不富裕,一家人还算美满。2015年,夫妻二人按照国家政策,决定要自己的第二个孩子,就在张玉芳生完孩子合家欢喜的一个月后,不幸却再次降临到这个家庭。张玉芳突然感觉呼吸困难、身体不适,计大兵陪着她先后到河间市人民医院和沧州市人民医院就诊,最终确诊为围产期心肌病。这种以心率衰竭为发病特点的疾病治疗难度大、周期长、费用高,一段时间的住院治疗便已花光了这个家庭的所有积蓄,后期进行心脏起搏器的植入需要的十几万费用,对这个家庭来说已经不堪重负。丈夫计大兵为了给妻子治病,已经把两个孩子送到了亲戚家抚养,现在连最基本的吃饭都非常困难。

  河间市计生协的领导在第一时间了解到计大兵和姐姐为了给张玉芳医疗费用,四处奔走向亲朋好友求助的信息后,联合爱心妈妈团和政协爱心团的团长组织了“爱心募捐,生命接力”为主题的爱心捐款活动,经过大家多方努力,不到三天时间,共筹集善款27622元。18日上午,张玉芳的亲属计美英来到河间,大家委托她把爱心救助款带给正在医院治疗的张玉芳,希望她树立与病魔做斗争的勇气,勇敢的生活下去。

  河间计生协会向大家呼吁,为了不让孩子失去母亲,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帮这个可怜的家!计生协会领导还表示,在5月份开展的救助活动中,一定会把张玉芳列为重点救助对象,帮助这个贫困的家庭度过难关,充分发挥计生协作为党和政府与广大育龄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让她们感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

关键词:沧州,河间,爱心接力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