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3-22 08:4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21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3月20日下午,河北省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要求,安排部署今年全省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董仚生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童建明参加会议。省委改革办有关同志莅临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司改办关于全省司法体制改革进展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听取了省法院、省检察院落实司改工作任务的汇报。省委组织部、省编委办、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就本单位承担的司法体制改革任务汇报了推进措施。

  董仚生指出,河北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跑步进入了快车道,去年用半年时间完成了原定三年完成的改革任务,以第三批试点省份成功跻身全国司改先进行列。取得如此成绩,是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的结果,是成员单位配合支持的结果,是法检系统不懈努力的结果。但其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不能遮着掩着,更不能讳疾忌医。

  董仚生要求,开展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要深化认识,坚定改革不动摇。要对标要求,坚决防止跑偏走样。要突出重点,坚决突破关键难点。要加强协调,坚决形成整体合力。

  董仚生强调,省司改办2017年司法体制改革任务分解表明确了16项具体任务,其中既有基础性改革任务,又有重点改革任务;既有标志性工作,又有亟需完成的工作。这些任务都需要攻坚克难。河北今年安排的司法体制改革任务基本上要在十九大前高质量完成,总的要求是,在补强弱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卡死节点上下功夫,整体提升改革的质量、层次和深度,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童建明,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秘书长,省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李永君,分别就进一步做好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讲了意见。

  省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编委办、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分管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司法体制改革,工作部署,河北,董仚生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