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将发展“互联网+交通管理”缓解交通管理压力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闫思宇 2017-03-22 23:15: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智能交管系统。(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3月22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闫思宇)记者从河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获悉,截至2016年底,受编制、警力自然减员等因素影响,河北省交警警力呈现下降趋势,总警力从5年前的12264名减少到10737名,减少12.45%。在交警总警力减少,人、车、路等交通管理要素飞速增长的情况下,今年将重点发展“互联网+交通管理”缓解交通管理压力。

  据了解,2016年河北省交管局与阿里巴巴集团、中国移动河北分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融合双方技术和业务优势,推进交警系统基础信息、智慧交通、电子政务以及大数据、云平台建设。在此基础上,今年河北省还将进一步整合应用交管大数据,横向融合相关行业、部门的数据资源,协调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工信等部门以及高速公路经营管理、保险等单位,共享重点企业、车辆、人员信息和视频监控、车辆通行、保险理赔等数据资源,建立交通管理信息资源池、数据云,进一步解放警力、提高效率。

  据介绍,河北省今年将完善“两客一危”等重点运输企业的约谈、通报机制,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重点车及其驾驶人采取“点对点”监管模式,强化重点车辆登记、检验、报废等环节监管,建立安全隐患通报、核查、整改协作机制。对桥梁隧道、山区临水临崖和长下坡等易发交通事故的路段,加强巡逻管控、预警提示,加强交通设施、标志标线的隐患整改。

  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河北省将探索建立基于“大数据分析研判”和“集成指挥”的城市交通管理勤务新模式,实现路面警力和智能交通的有机结合。与此同时,交管部门还将提请政府和规划、设计部门,改变“单中心”“摊大饼”“职住分离”等城市发展模式,通过建立多个城市中心区,逐步疏解城市核心区功能,从根本上减少汽车出行、长距离出行。

关键词:交通,拥堵,互联网,改善,智能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