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保定民政部门多项措施引导群众清明期间文明祭祀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燕锐 2017-03-25 10:2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倡导文明祭祀,培育社会新风。
资料图:倡导文明祭祀,培育社会新风。

  长城网3月24日讯(记者 李全 宁晓雪 燕锐)日前,记者从河北省民政厅获悉,为深入推进殡葬改革,清明节来临之际,保定民政部门多措并举,引导群众文明低碳祭祀。

  据了解,保定市民政局与市文明办联合发出倡议书,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安全祭祀。倡导文明祭祀,过“低碳清明”。采取公祭悼念、家庭追思、网上祭故人等方式祭奠,做到绿色祭扫,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引导大家用鲜花代替冥币、烧纸,自觉抵制不良祭祀方式,不在重要交通干线及路口、不在市(村)区大街小巷或主要通道等公共场所烧纸钱、撒冥币,保护生态环境。倡导网络祭祀,过“潮人清明”。引导大家采用网络祭祀方式,追忆故人生前的感人故事,传播故人留下的好家风好家训。

  另外,在清明节期间,民政部门还将不定时举办集体公祭,免费提供鲜花、小方巾等物品。并开展烧纸换鲜花活动,工作人员引导群众免费领取鲜花祭奠。同时,为低碳祭奠人员免费提供专用文明祭奠厅,室内禁止烧纸,可摆供品,干净环保。清明节期间,还将设置骨灰撒海登记咨询处,清明节后将举办第23次骨灰撒海活动。

关键词:清明,祭祀,保定,民政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