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科学家进校园公益讲座走进石家庄东风西路小学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17-03-28 16:5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市东风西路小学科学家进校园主题活动。团市委供图
讲座现场积极参与的学生。团市委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3月28日讯(记者 韩晓寒)2017年3月,由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少工委、石家庄少年科学院和中少社联合举办的“科学家进校园”系列主题讲座在石家庄市启动,28日上午,活动在东风西路小学拉开帷幕。

积极参与的学生。团市委供图

  据悉,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已连续四年在石家庄市开展,本期将走进东风、合作路等五所中小学,进行科普讲解。团市委学少部、中少社邀请到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科普作协国防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电视台《防务新观察》栏目和央视《国防军事》频道特邀空军专家,有着“有突出贡献的科普作家”称号的焦国力专家为少先队员进行了一堂精彩的讲座。专家和孩子们分享了航空母舰的秘密,为孩子们解析我军最新型隐身战斗机歼-20是怎样隐身的、歼-10战斗机怎样进行空中加油、直升机能在空中加油吗等问题,同时还对世界各国军用飞机进行了大揭秘。精彩的讲座拓宽了孩子们的科学视野,对未知领域的新认识让孩子们发现了一煽崭新的通往科学的大门。

石市东风西路小学科学家进校园主题活动合影。团市委供图

  该活动是市少工委、市少年科学院在少先队员中开展的一项重要的科普活动,让队员们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培养了青少年多思、多问的创新意识,引导队员从身边的常见事物中去探究科学道理、寻找科学规律,激发了队员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响应童心向党,号召少先队员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国梦的实现打牢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东风西路小学,科学家,公益讲座

责任编辑:韩晓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