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衡水桃城区河东街道京大社区“上门认证”贴心惠民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赵伟凯 2017-03-28 22:42: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门认证。赵伟凯 摄

  长城网衡水3月28日讯(邢梅智 赵伟凯)近日,记者从衡水市桃城区河东街道获悉,该街道京大社区坚持以“便民、利民、为民”为出发点,立足实际,从小事做起,积极转变服务方式,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受到群众的好评。

  据了解,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认证工作中,该社区针对服务对象都是60周岁以上老人群体,部分居民行动不便的实际,他们在社区显著位置张贴通知,利用社区网站、微信公众号向社区居民发布信息,明确了办理时间、所需资料及便民事项。同时,抽调4名社区工作人员分成两组,全面推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认证工作开展。一组将办公地点从社区二楼搬至一楼大院,让前来办事的老人免去上楼之苦,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填写相关内容,提高了工作效率。一组为行动不便及患病老人主动提供“上门认证”服务,有效保障了居民如期、快捷办理养老保险认证手续,确保了工作顺利完成。社区居民李文生今年75岁,行动不便,下楼困难,子女工作忙,社区干部苗东、李娟第一时间上门为其服务,让他足不出户完成了养老保险认证,高兴地他一个劲儿说谢谢。目前,该社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认证工作已全部完成,共办理140多份,其中“上门认证”57份。

关键词:河东街道,京大社区,上门认证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