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民谈阅读]“国际儿童读书日” 忆童年难忘书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胥文燕 2017-04-03 11:03: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何栋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胥文燕 摄

  长城网4月3日讯(记者 刘澜澜 胥文燕)每年的4月2日为国际儿童读书日。旨在唤起人们对于读书的热爱和对儿童图书的关注。小时候都读过哪些书籍?又带来了什么影响?记者走上街头,听听广大网友们怎么说。

  “小时候印象最深的就是课本上要求背诵全文的内容。”市民魏一帆告诉记者,“以前看这些东西是死记硬背,但是前段时间有机会看到了小时候学习的文章,感觉记忆一下子被唤醒。现在再看,可以看懂很多之前不懂得的内容。”

  市民何栋告诉记者,他印象最深的是小时候阅读过的高尔基的三部曲《童年》《在人间》和《我的大学》。“小时候看这些书就仅仅是个阅读,但现在再回过头去看书中讲的很多精神都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看路遥写的《平凡的世界》,看这本书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彻夜看书,书中主人公的故事对我的影响很大。所以我的梦想到城市中生活也是受到书中主人公孙少平的影响。”市民牛静坡告诉记者。

关键词:儿童,读书,回忆

责任编辑:刘澜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