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市今年棚户区改造计划新开工22300套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7-04-07 18:13: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市政府新闻发布会现场。 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4月7日讯(记者 齐彦红)4月6日下午,记者从邢台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邢台市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新开工22300套,基本建成15000套。

  根据国家住建部等7部委《关于加快推进棚户区(危旧房)改造的通知》有关规定,城市棚户区(危旧房),指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简易结构房屋较多,建筑密度较大,使用年限久,房屋质量差,建筑安全隐患多,使用功能不完善,配套设施不健全的区域。

  从邢台市的实际情况来看,主要包括四种形式:棚户区、城中村、危旧房、旧城区片。主要工作思路是:以棚户区改造为重点,加大项目融资力度,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公租房建设分配力度,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保障房后期规范化管理,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步入科学良性发展轨道。

  一是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做好房屋征收、前期手续办理等工作,确保2017年10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截至3月底,已开工4530套,开工率20%,基本建成3872套,基本建成率26%,

  二是按照国务院七部委要求,在5月底前完成棚改调查摸底和2018-2020年改造计划的编制工作。

  三是进一步加快公租房建设分配。市本级祥和城公租房、幸福人家廉租房,力争2017年底前达到入住条件。市本级水岸绿城廉租房、和谐雅居公租房将于6月底前竣工分配。对各县(市、区)对尚未竣工的2014年及以前公租房(含廉租房)项目,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相关要求,针对存在问题,分项目拿出解决方案,制定整改措施,确保2017年12月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对已完工但未分配项目,合理调整准入门槛,适当扩大保障范围,及时制定分配方案,提前启动分配程序,确保项目及早分配入住。

  四是进一步提高住房保障审批效率。简化住房保障资格申请审核流程,加强对住房保障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强对三区住房保障部门的工作指导。

关键词:棚户区改造,公租房,邢台市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